網誌文章搜尋建議

給多發性硬化症MS病友和親友的建議:
如要搜尋站內相關文章可多利用
"搜尋此網誌的文章內容"的功能,這樣就可以快速的找到你想要得資訊而不需要從第一篇開始看了.
有關CCSVI(靜脈血管窄化及手術的資訊)可在相關連結以及相關MS blog內

推薦頻道:Gimmy a break

2016年8月15日 星期一

療癒的另一章:攜伴去旅行

雖然生病,透過旅行和歡樂的影片,也可以療癒自己

罹病的日子中,看到很多前輩們,披荊斬棘的開拓行無礙的道路,目的只不過希望能夠再踏入社會,不希望孤獨的被孤立。每次看到食尚玩家的浩角翔起,受到那種不做作,完全表現自己,幽默風趣的氣氛感染,心情都會很愉快。我不僅想:【為什麼行動不便者或身障者就一定是苦情的?他們也可以很歡樂啊。】

因為一個罕見疾病的降臨,讓我真正了解到每個人都一定會經歷的過程就是生老病殘死,這讓我的人生快轉到了死亡的門前,也看見許多社會環境的障礙,更能夠體會到老年人在生活上的不便。去年就是台灣邁入高齡時代的轉折點。20年後,每3~4個人當中就有一位是身障者或是高齡者,友善無礙環境刻不容緩。


當自己因為疾病成為身障者或者逐漸變老後,會因環境的不友善而不想出門,但是人無法離群索居,人的內心都有一種想和外界接觸的渴望,一種不想孤單的渴望,一種還有夢想要完成的渴望。過去待在家的那段時間,我看到食尚玩家,心情都會很愉快,我不禁想:為什麼行動不便者或身障者就一定是悲情的?他們也可以很歡樂啊。因此我向沒有借東西,催生了【無礙玩家】的購想。...然後就開始了我的夢想之路。

去年底我開始參與社會企業競賽,謝謝大家那時候的幫忙,也讓我能夠從248隊中晉級到前20名。但是那一次並沒有獲得任何的獎金。我不斷的參加競賽,也不斷的失敗,偶有小成果,但是我還是不氣餒。


有時候我會問自己:無礙玩家的夢會不會做得太大了一點?經過了一年半的多項競賽之後,自己也覺得有點累。但通往夢想的道路如果都是平坦的,那夢想就不會太甜美。但夢想要成真,若要先經過地獄般的天堂路呢?憑藉自己一人單薄的力量,很難達到。我在罕病寫作班新的雜誌【今生的相遇】書上寫下自己的夢想。也更提醒自己出版之後,要去做的事。

其中之一就是和寫作班的同學詩彧一同去旅行。

詩彧說她有個憧景,希望可以到台灣各地走走, 而同時也看到「坐輪椅也要旅行」書藉,內容讓我們有所想法,趁著我們身體還能動,,開始學習拍攝微影片,就由罕病病人自己來紀錄這次環島的過程和時光希望用歡樂的媒體作為媒介,讓大眾更能夠快速的了解友善無障礙環境的重要性和不可忽略性。讓行動不便身障者參與社會,找回存在的價值。開始彼此互助實現罕病人也可以出門行無礙的小小夢想。我們準備了近9個月,終於正式出爐。

從計劃發想到現在,也都是兩個罕病人一同做出來的。文案看起來並不怎麼專業,但是這是我們自己做的。

罕病朋友攜手無礙行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3986
募資時程:到2016-09-22 23:59

希望大家給予我們支持,讓我們有力量可以繼續完成它。
請轉發給更多人知道,希望能夠提前達陣!
也請大家道連結網址或粉絲頁上給予鼓勵,打氣和建議。

只要一杯星巴克拿鐵,就可以贊助我們,甚至圓更多人的夢想。




Share/Bookmar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